法搜网--搜尽天下法律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法律新闻  |  案例

  请您加入我们的"法律聚焦"邮件列表.
  报道法律热门新闻、经典案例分析、法律实事讨论


  
  文章搜索
内 容
类 别
  今日热点

上下班被自行车撞伤纳入工伤
刑法修正案八草案提请审议
男子强奸16女子被注射式死刑
女经理15张信用卡透支24万
绑匪心软偷放女人质后自首
检察院决定不予逮捕

国务院首次明确推进房产税改革
北京中小学取消户籍壁垒
外地生可
免费入学
河南坐11年冤狱农民赵作海获65万...
百度告青岛联通流量劫持案件胜诉

  首页 >> 网络安全 >> 精品文章
2008年下一次大地震时间表--专家称汶川地震或与天文有关--日月处同一条纬线
WWW.FSOU.COM 来源:www.fsou.com 时间:2008-5-30


  2008年下一次大地震时间表

  广东天文学会专家昨日分析,这次汶川大地震发生的日期与时间,可能与天文因素有关。

  
  大地震日期恰好发生在上弦

  大地震日期恰好发生在上弦(农历四月初八)。这天,上弦时刻出现在中午11时47分。上弦时,太阳、地球和月球排列成一个直角三角形;从地球上看,太阳和月球的角度恰好等于90度,上弦这天,有来自两个不同方向的引潮力对地球施加影响。历史上有些大地震出现在上弦或下弦的前后:如里氏9.1级的美国阿拉斯加大地震,发生在1957年3月9日(农历二月初八),这天恰好是上弦;里氏8.8级的南美洲厄瓜多尔大地震,发生在1906年1月31日(农历正月初七),次日为上弦;里氏8级的我国甘肃古浪大地震,出现在1927年5月23日(农历四月廿三),次日为下弦;里氏7.3级的我国辽宁省海城县大地震,出现在1975年2月4日(农历十二月廿四),下弦为2月3日。

  太阳月球地球处于同一平面

  汶川大地震时刻恰好出现在太阳月球地球3个天体处于同一个平面上。在平时,月球与太阳地球的运行不是处于同一个平面,而是有一个5度多的夹角。当3个天体处于同一个平面上,可能对地球地壳的某些板块产生特殊的或共振的影响。

  月球和太阳位于同一条纬线

  汶川大地震前夕,月球和太阳位于同一条纬线上。5月11日,太阳位于天空北纬18度,而月亮由北往南掠过北纬18度。也就是说,5月11日有一瞬间,太阳和月球位于同一条纬线(北纬18度)上。日月两天体位于天空同一条纬线上,这种合力可能对地球的地震起引发作用。

  地震的地点和强度主要来自地球的内部,而地震的时间可能受地球外天体的引潮力及辐射和磁场等外因影响。当太阳月球和地球在空间的排列状况处于特殊的位置,月球和太阳对地球的合力将会出现一个临界点或转折点时,就有可能触发地震,这就是地震的天文外因。

  两个强天文潮汐值得注意

  据广东天文学会表示,今年6月初,有两个强天文潮汐值得有关方面注意。一个出现在6月3日21时,这时月球距离地球最近,只有357251公里,这是2007年11月24日以来月球与地球相距最近的时刻;另一个是6月4日凌晨3时23分,太阳、月球和地球排列成一条直线(朔)。如果这两个强天文潮汐的时间间隔较长,那只属于一般的孤立的天文现象,但它俩相距只有6个小时,将会形成叠加的强天文潮汐,就有可能对地球的气体潮(大气潮)、液体潮(海洋潮)和固体潮(地壳潮)产生显著影响。目前,四川汶川里氏8级大地震后,还存在地壳板块错动,还有余震能量释放不彻底等因素的存在。因此,6月4日前后,这两个强天文潮汐相继出现,值得地震工作者和相关部门关注

ComeFrom:http://msn.ynet.com/view.jsp?oid=40743329&pageno=2

  相关文章
国务院发布公告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2008.05.19)
天安门广场下半旗沉痛哀悼地震遇难者(2008.05.19)
汶川地震七日祭(2008.05.19)
胡锦涛抵达四川灾区 温家宝将乘飞机返京(2008.05.17)
资料:地震的产生和类型(2008.05.12)
资料:有关地震的几个概念(2008.05.12)
资料:地震纵波和横波(2008.05.12)
资料:天然地震的几种类型(2008.05.12)
资料:地震的震级和烈度划分(2008.05.12)
做好家庭防震准备(2008.05.12)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关于法搜  |  招聘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Copyright © 2007 FSou!  京ICP备05006567号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