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搜网--搜尽天下法律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法律新闻  |  案例

  请您加入我们的"法律聚焦"邮件列表.
  报道法律热门新闻、经典案例分析、法律实事讨论


  
  文章搜索
内 容
类 别
  今日热点

上下班被自行车撞伤纳入工伤
刑法修正案八草案提请审议
男子强奸16女子被注射式死刑
女经理15张信用卡透支24万
绑匪心软偷放女人质后自首
检察院决定不予逮捕

国务院首次明确推进房产税改革
北京中小学取消户籍壁垒
外地生可
免费入学
河南坐11年冤狱农民赵作海获65万...
百度告青岛联通流量劫持案件胜诉

  首页 >> 法律信息 >> 法律新闻
女经理刷卡为公司周转资金 15张信用卡透支24万
WWW.FSOU.COM 来源:www.fsou.com 时间:2010-8-14


本报讯 (记者王蔷 实习生谢子健)一家食品公司女经理路某为帮助企业周转资金,大肆刷卡透支24万元,被指控犯信用卡诈骗罪。今天上午10时,路某在海淀法院出庭受审。记者了解到,按照新司法解释规定,持卡人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本金达1万以上,经发卡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的,即可构成恶意透支型信用卡诈骗罪。

  “我想过后果,但为了公司周转资金……”52岁的北京某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路某戴着手铐被押进法庭,一脸镇定地坐在被告人座位上。从2007年起,路某在兴业银行、交通银行、深圳发展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中国银行、广东发展银行等银行办理了十余张信用卡。随后,路某明知没有还款能力,为了帮企业周转资金,透支消费24万元。

  “我是干企业的,因为资金周转不开,当时好多银行都到我公司去,说办卡刷的钱可以用于公司资金周转。”路某在庭上称,2007年她的食品公司虽然没有亏损,但资金周转不开,便办了多张信用卡用于透支套现,最初还能按期还款。信用卡透支的钱主要用来给公司买原材料、交水电费等。

  到了2008年、2009年,路某的公司出现亏损,遂开始拖欠银行信用卡的债务。因公司的经营状况不好,路某便再未向银行还款。

  2009年6月、7月间,银行多次打电话、发短信催促路某还款。路某因为没有还款能力,多次不接听银行的电话,后来还更换了手机号。2010年3月,一家银行因路某透支4万多元不还,以其涉嫌信用卡诈骗为由向警方报案。民警在抓获路某时共起获15张信用卡。

  根据检察机关的指控,路某利用办理的信用卡在海淀区等地大肆刷卡消费,超过规定期限共计透支人民币24万余元,且经发卡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案发后,路某仅仅偿还了一小部分透支欠款。

  “这不仅是信用卡纠纷,是要坐牢的事,”法官说,“20万元就属于数额巨大了,你想没想过这个后果?”路某垂下眼睛,没有说话。

  相关链接

  抢在银行报案前还款

  新司法解释明确规定,恶意透支数额较大,在公安机关立案前已偿还全部透支款息,情节显著轻微的,可以依法不追究刑事责任。对目前已有信用卡拖欠的人来说,在银行报案前迅速还款,将有效避免受到刑事惩罚。

ComeFrom:http://news.sohu.com/20100813/n274194051.shtml

 



  相关文章
信用卡恶意透支将被追究刑事责任(2009.12.15)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关于法搜  |  招聘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Copyright © 2007 FSou!  京ICP备05006567号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