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搜网--搜尽天下法律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法律新闻  |  案例

  请您加入我们的"法律聚焦"邮件列表.
  报道法律热门新闻、经典案例分析、法律实事讨论


  
  文章搜索
内 容
类 别
  今日热点

上下班被自行车撞伤纳入工伤
刑法修正案八草案提请审议
男子强奸16女子被注射式死刑
女经理15张信用卡透支24万
绑匪心软偷放女人质后自首
检察院决定不予逮捕

国务院首次明确推进房产税改革
北京中小学取消户籍壁垒
外地生可
免费入学
河南坐11年冤狱农民赵作海获65万...
百度告青岛联通流量劫持案件胜诉

  首页 >> 法律信息 >> 法律新闻
我国将开展半年治安整治行动迎接建国60周年
WWW.FSOU.COM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09-4-28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公安部27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国公安机关从5月至10月开展为期6个月的“社会治安整治行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公安部要求,这次专项行动要“打击、防范、治理”多管齐下,重点抓好五项工作:

第一,要突出“破大案、防大案”。继续深化“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时攻克人民群众关注的各类大要案件;进一步化解矛盾纠纷,防止发生个人极端暴力事件;深入推进治理非法制贩爆炸物品和防范打击涉枪犯罪专项行动;加强重要部位的安全保卫工作,严防发生大额财物被抢、被盗案件。

第二,要突出“打团伙、打流窜、打系列”,打击整治地域性职业犯罪团伙,遏制“两抢一盗”犯罪。要建立健全“打击犯罪新机制”,高效率低成本地破获流窜、跨区域案件;挂牌整治一批地域性职业犯罪突出的地方,派工作组进村进户,采取切实有力的宣传、帮扶、整改、检查等措施,直至改变面貌。

第三,要打击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诈骗”犯罪。要适时组织重点区域开展专项行动,办一批大案,打掉一批团伙,坚决把电信诈骗多发高发的势头打下去;同时要积极会同相关社会管理部门,研究综合治理的对策措施,最大限度地遏制此类犯罪。

第四,要大力强化管理防范和基础工作。强化治安管理,着力解决出租房屋等场所存在的治安隐患,综合整治“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治安秩序混乱地区;加强对案件高发、防范薄弱、隐患突出部位和时段的治安巡逻;在城镇复杂部位推广建设电子监控、防盗报警等技术装置,提高控制和打击街头犯罪的科技含量。

第五,要突出“因地制宜”,严打整治本地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各地公安机关要紧密结合“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深入摸排本地区存在的突出治安问题,按照“什么犯罪高发就打击防范什么犯罪,什么治安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治安问题”的原则,因地制宜打击整治涉枪涉爆、黑恶势力、黄赌毒等区域性违法犯罪,整治治安乱点,切实维护一方平安。

ComeFrom:http://news.qq.com/a/20090428/000293.htm

 



  相关文章
国办发布09年放假安排 国庆中秋合并连休八天(2008.12.10)
关于进一步加强“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2008.09.20)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2008.09.18)
今年“十一黄金周”国庆假期从29日开始10月5日结束 共7天(2008.09.03)
中央气象台发布十一黄金周全国天气预报(2007.09.29)
北京天安门广场装扮一新盛装迎国庆(2007.09.28)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关于法搜  |  招聘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Copyright © 2007 FSou!  京ICP备05006567号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