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搜网--搜尽天下法律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法律新闻  |  案例

  请您加入我们的"法律聚焦"邮件列表.
  报道法律热门新闻、经典案例分析、法律实事讨论


  
  文章搜索
内 容
类 别
  今日热点

上下班被自行车撞伤纳入工伤
刑法修正案八草案提请审议
男子强奸16女子被注射式死刑
女经理15张信用卡透支24万
绑匪心软偷放女人质后自首
检察院决定不予逮捕

国务院首次明确推进房产税改革
北京中小学取消户籍壁垒
外地生可
免费入学
河南坐11年冤狱农民赵作海获65万...
百度告青岛联通流量劫持案件胜诉

  首页 >> 法律信息 >> 案例
莽汉踩踏妻子诬陷执行法官
WWW.FSOU.COM 来源:北安市人民法院 作者:迟晓然 冯忠泽 时间:2008-10-11

  近日,为抗拒执行,被执行人王某用力踩踏其妻子,被黑龙江北安法院的执行干警当场制止,王某说,“就是你们法院人踩的,你们要给我媳妇看病去,这事不弄好了没完”。王某殊不知我院执行干警为防止有特殊情况发生带有摄像机,将王某踩踏其妻子的过程已经录了下来。王某无视法律的威严,拒不履行法院生效的法律文书而构成违法,被北安市人民法院给予拘留15天的处罚。

  该案件源于2005年,王某为其亲属担保借款1万元,但到期后仍未偿还,王某亲属无偿还能力,债主将王某告上法庭,后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约定由王某于2007年11月末前偿还借款1.5万元,逾期不还可用自产大豆顶抵。到约定期限后,王某仍未偿还,故法院查封了王某的自产大豆,但随后王某就将其自产大豆变卖挪作己用,法院得知此情况后,派执行干警到王某家中了解情况,王某承认其将自产大豆卖掉的事实,并没有把法院查封当回事。在干警详细问其变卖大豆经过时,先是避而不答,进而对干警污言秽语,态度极其嚣张,拒不配合调查,最没有让我们想到的是王某将其妻子踢倒在地,进而用力踩踏,被我院执行干警当场制止,随后王某扬言其妻子是干警踩踏的,要法院负责。最终,执行干警分为三批,第一批干警将王某妻子送到医院检查,王某妻子在医院检查后并无大碍。第二批干警将王某带回法院进行询问及法制教育,但王某依然不思悔改,当执行干警将录像放给他看的时候,王某才知道自己的做法多么愚蠢,但仍以自己喝多了、头疼、迷糊为理由,不回答干警的任何询问。第三批干警在王某所在屯邻间进行调查取证,得知王某将其大豆只变卖了少部分,大部分大豆拉到叶某家藏了起来。在取得确凿证据后,法院果断决定以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为由将王某拘留15天。

  司法拘留期间,法官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再次提审陈某,在法律强大的威慑力下,在执行法官的耐心说服教育下,王某终于承认了错误,愿意让其妻子筹钱偿还此笔债务。最后王某妻子变卖了剩余大豆偿还了借款,此案得以圆满解决。

  相关文章
对配偶权的理论和立法的认识(2008.10.11)
北安法院2008年前三季度婚姻案件司法统计分析(2008.10.11)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关于法搜  |  招聘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Copyright © 2007 FSou!  京ICP备05006567号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