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搜网--搜尽天下法律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法律新闻  |  案例

  请您加入我们的"法律聚焦"邮件列表.
  报道法律热门新闻、经典案例分析、法律实事讨论


  
  文章搜索
内 容
类 别
  今日热点

上下班被自行车撞伤纳入工伤
刑法修正案八草案提请审议
男子强奸16女子被注射式死刑
女经理15张信用卡透支24万
绑匪心软偷放女人质后自首
检察院决定不予逮捕

国务院首次明确推进房产税改革
北京中小学取消户籍壁垒
外地生可
免费入学
河南坐11年冤狱农民赵作海获65万...
百度告青岛联通流量劫持案件胜诉

  首页 >> 法律信息 >> 案例
亿霖木业传销案今日开审 50名律师为28名被告人辩护
WWW.FSOU.COM 来源:北京晨报 时间:2008-9-22

亿霖木业案今开审


  50名律师为28名被告人辩护 庭审将持续一周


  晨报讯(记者 颜斐)震惊全国的亿霖木业传销大案今天将在北京市二中院第二法庭开庭审理。在两年多时间里,亿霖集团打着“托管造林”的幌子出售林地,吸引了两万余人参与,聚敛资金达16亿余元。
 
 
  由于被告人众多,案情重大复杂,庭审将持续一周。此案开庭前,控辩双方已经进行了证据交换。


  1994年,赵鹏运在姐姐赵代虹的带领下进入传销行业,姐弟俩创办的沈阳大安公司曾是当时东北地区最大的传销企业。2002年,赵鹏运被抓,后被判刑。2004年初,赵代虹借探狱之机,同赵鹏运商议,利用他们之前做传销时形成的团队资源,开展林地传销,以牟取暴利。


  2004年4月, 赵鹏运出狱后重操旧业,伙同屠晓斌和赵代虹等人先后成立了亿霖集团、北京亿霖林业服务有限公司等,以原大安公司传销骨干为主组建了营销队伍,由赵鹏运等人设计了以团队计酬、收取入门费为主要内容的销售和提成制度,在北京、沈阳、上海、重庆、广州等地开展林地传销。


  赵鹏运等人不断发展城市零散投资者加入,从上至下形成销售部长、销售经理、销售主管、销售代表四级具有典型的“金字塔”结构的上下线关系,采取团队计酬的方式,以下线销售业绩为依据给付上线报酬,并对加入人员收取入门费,经营数额达16亿余元。


  尽管对外宣称“合作造林,首选亿霖”,但亿霖基本不造林,只卖地,卖林权证。在卖地卖证获得巨额非法收入外,赵鹏运等人还先后向投资者收取了3亿余元“林地管护费”。事实上,这笔钱被作为提成发给了各级营销人员。

  2006年1月16日,公安机关对亿霖集团涉嫌非法经营犯罪立案侦查。截至2007年7月中旬,亿霖专案已抓获犯罪嫌疑人60多名;共收缴、冻结涉案资金2.92亿余元,扣押轿车19辆,查封房产26处,并对亿霖集团投资7000余万元在北京密云、宁夏等地购买的旅游、油井等资产采取了监管措施。


  据了解,今天将受审的28名被告人是亿霖集团的骨干人员,赵鹏运被列为第一被告人。辩护律师团也阵容强大,律师人数将近50名。


  受害人朱女士告诉记者说,他们全家抱着支持绿化造林的美好愿望投了60多万元,没想到落入了一场骗局,至今被骗款也未追回。

转载于:http://msn.ynet.com/view.jsp?oid=43446021

  相关文章
禁止传销条例--国务院令(第444号)2005.08.23(2008.09.22)
我国拟规定出售公民个人信息将究刑责(2008.08.26)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关于法搜  |  招聘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Copyright © 2007 FSou!  京ICP备05006567号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