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搜网--搜尽天下法律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法律新闻  |  案例

  请您加入我们的"法律聚焦"邮件列表.
  报道法律热门新闻、经典案例分析、法律实事讨论


  
  文章搜索
内 容
类 别
  今日热点

上下班被自行车撞伤纳入工伤
刑法修正案八草案提请审议
男子强奸16女子被注射式死刑
女经理15张信用卡透支24万
绑匪心软偷放女人质后自首
检察院决定不予逮捕

国务院首次明确推进房产税改革
北京中小学取消户籍壁垒
外地生可
免费入学
河南坐11年冤狱农民赵作海获65万...
百度告青岛联通流量劫持案件胜诉

  首页 >> 网络安全 >> 精品文章
谷歌中国宣布联合巨鲸网推出音乐搜索功能
WWW.FSOU.COM 来源:腾讯科技讯 时间:2008-8-6


  8月5日消息,谷歌中国和巨鲸音乐网正式宣布,在谷歌中国的整合搜索推出音乐搜索功能的实验版。此项新功能通过由巨鲸音乐网提供音乐内容、谷歌提供搜索技术、音乐界与巨鲸音乐网分享广告收入的模式来满足中国用户不断增长的互联网娱乐需求。


  谷歌暂不参与分成谷歌中国表示,现阶段将不参与广告分成。同时谷歌证实,确认将对巨鲸网进行投资,但没有透露此次投资的具体细节。谷歌表示,自己的角色是通过自身强大的搜索技术和用户基础为巨鲸音乐带来新的产品功能、体验和大量用户。此次谷歌中国在其平台率先推出该功能的实验版,也是谷歌在全球第一次尝试音乐搜索服务。谷歌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推出音乐搜索功能表达了谷歌的一个决心:在中国用负责任的方式,用长期发展的方式来做事情。“我们终于拥有了中国用户非常在意的产品”,谷歌这样对腾讯科技表示。百度在中国搜索市场占据垄断地位,主要一点就是提供了免费的音乐下载。音乐搜索服务一直是百度最成功的业务之一,该业务的流量占到网站总流量的7%。据最新的CNNIC报告显示,网络音乐已成中国网民的第一大网络应用,使用率达到84.5%,用户量高达2.14亿人。网络音乐是中国网民的重要娱乐方式,也是促进网民群体增长的重要驱动力之一。嵌入整合搜索当中在此次发布的整合搜索音乐功能实验版中,我们先期囊括了上百家唱片公司的数万首中文歌曲,用户在http://www.google.cn/网页搜索框内输入查询内容如歌手、歌曲或专辑名称,在第一条搜索结果中就能一次到位的找到来自这些唱片公司相应的合法音乐内容,点击"更多相关音乐结果"可显示更为详细的信息,直接选中歌曲后可进入巨鲸音乐网站,试听或者下载高质量的正版音乐。分析指出这种合作盈利模式的出现,搭建了一个多方共赢的平台:广大用户自此可以合法地、方便地、免费的、高质量试听、下载正版音乐;唱片公司通过授权,合理、合法地维护了自己的版权;谷歌则获得新的用户群,同时通过负责任的方式提升用户搜索体验。


  谷歌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博士表示:“谷歌十分认同巨鲸音乐网一直倡导的下载正版音乐的做法,互联网产业绝不应该成为音乐产业的对立面,此次通过与巨鲸音乐网合作,共同在整合搜索中发布音乐功能实验版,实现了用户利益、关联产业利益、谷歌利益的良好平衡,谷歌一直深信共赢而非独大才是致力于长远的发展之道。”解密为何推迟上线今年2月,曾有消息称谷歌将会宣布与巨鲸音乐网联手成立公司,在中国推出合法的免费音乐搜索下载服务。不过这之后,相关的消息就如石沉大海。对于时间上的延迟,谷歌中国表示,一方面是由于传统模式和互联网结合需要时间,正版模式也需要时间沟通,谷歌也想要更好的用户体验,另一方面,搜索结果的数据需要积累,“我们要保证有相对还不错的用户体验,即便是今天我们都说是测试版”。
 

  相关文章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关于法搜  |  招聘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Copyright © 2007 FSou!  京ICP备05006567号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