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搜网--搜尽天下法律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法律新闻  |  案例

  请您加入我们的"法律聚焦"邮件列表.
  报道法律热门新闻、经典案例分析、法律实事讨论


  
  文章搜索
内 容
类 别
  今日热点

上下班被自行车撞伤纳入工伤
刑法修正案八草案提请审议
男子强奸16女子被注射式死刑
女经理15张信用卡透支24万
绑匪心软偷放女人质后自首
检察院决定不予逮捕

国务院首次明确推进房产税改革
北京中小学取消户籍壁垒
外地生可
免费入学
河南坐11年冤狱农民赵作海获65万...
百度告青岛联通流量劫持案件胜诉

  首页 >> 网络安全 >> 精品文章
治疗甲型H1N1流感的新药 名为"金花清感方"
WWW.FSOU.COM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09-12-17


 新华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 王思海 周婷玉)北京市政府17日发布消息说,经过长达7个月的科研攻关,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均证明,一种新的中药可有效治疗甲型H1N1流感。这种新药被命名为“金花清感方”。


“北京整合首都最强的中西医药科技力量组成了科技攻关小组。”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赵静说,由中国工程院两位院士王永炎、李连达领衔,120余位专家参与研究,采用国际通用的严谨的科研方法,从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两方面,证实“金花清感方”治疗甲流的有效性。

    基础研究由中国3家权威机构组成,即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中国医学科学院实验动物研究所和北京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他们一起采用国际公认通用评价指标及甲型H1N1流感病毒毒株,用体外与体内实验相结合的方法进行研究,历时近5个月。

    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兼中药研究所所长黄璐琦介绍说,研究结果表明中药“金花清感方”在体外与甲型H1N1病毒膜蛋白结合,提示可直接发挥抗病毒作用;在动物体内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流行株和鼠肺适应株致小鼠肺炎均具有减轻病变的作用,且可延长动物存活时间;对家兔发热具有解热作用,提示可减轻其发热症状。

    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地坛医院等全国4个省市的11家医疗单位联合进行了临床研究,他们采用严格的循证医学方法评估中医药对甲型H1N1流感的临床治疗效果。

    北京朝阳医院院长王辰介绍说,临床验证结果表明,“金花清感”中药方可缩短患者的发热时间,改善患者呼吸道症状,在治疗过的病人中尚未发现不良反应;治疗甲型H1N1流感患者效果明显,且治疗费用低廉,仅为“达菲”药费的1/4左右。

    “我们欢迎中医医疗甲型H1N1流感的临床结果。”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处高级项目管理官员司徒农博士说,在当前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的形势下,研究已经证明,对甲型H1N1流感患者传统中医药可以提供抗病毒治疗,而且费用更低。

    赵静介绍说,今年6月初,北京市政府紧急拨款1000万元,实施了这项中医药治疗甲型流感的科技攻关。

    目前北京市已组织多方面专家制定了“金花清感”的开发计划,相关部门已紧锣密鼓地启动了“金花清感”国内与国际专利的保护程序,境内外专利申请已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

    “我们正在按中药新药审批标准和流程,进行新药开发研究工作,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向全国、全世界推广,为全球治疗甲型H1N1流感提供新选择。”赵静表示。


ComeFrom:http://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09-12/17/content_12661507.htm



  相关文章
[H1N1猪流感]发热门诊设置标准(2009.05.13)
我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病情好转(2009.05.13)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关于法搜  |  招聘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Copyright © 2007 FSou!  京ICP备05006567号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