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搜网--搜尽天下法律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法律新闻  |  案例

  请您加入我们的"法律聚焦"邮件列表.
  报道法律热门新闻、经典案例分析、法律实事讨论


  
  文章搜索
内 容
类 别
  今日热点

上下班被自行车撞伤纳入工伤
刑法修正案八草案提请审议
男子强奸16女子被注射式死刑
女经理15张信用卡透支24万
绑匪心软偷放女人质后自首
检察院决定不予逮捕

国务院首次明确推进房产税改革
北京中小学取消户籍壁垒
外地生可
免费入学
河南坐11年冤狱农民赵作海获65万...
百度告青岛联通流量劫持案件胜诉

  首页 >> 法律信息 >> 法律新闻
司法部推行法律援助十项便民措施
WWW.FSOU.COM 来源:www.fsou.com 时间:2009-5-31


北京5月30日电(记者王亦君)司法部今天发出通知,从今年6月至2010年6月,在全国开展“法律援助便民服务”主题活动,全面推行法律援助10项便民措施,其中,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土地承包、征地拆迁等与民生问题紧密相关的权益保护事项将列入法律援助范围。

    这10项便民措施是:努力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进一步降低法律援助门槛;建立健全法律援助便民服务窗口;拓宽法律援助申请渠道,如在偏远地区和困难群众集中的区域设立流动工作站等;做好法律援助接待咨询工作,对来访人员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有条件的地方,开通农民工法律咨询专线;简化法律援助受理审查程序;方便群众异地申请获得法律援助,降低群众维权成本;建立受援人联系告知制度;选择有利于受援人的服务方式,减轻受援人讼累;提高法律援助服务质量,实行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主动接受受援人和社会监督。

    司法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我国法律援助事业经过10多年的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去年全国法律援助机构共组织办理法律援助案件54万余件,是2003年的3.3倍,受援人达67万余人。但长期以来,法律援助事业的发展也面临着许多困难,如法律援助经费缺口很大、普遍缺少业务用房、办案补贴很难弥补法律服务人员的办案成本支出等,这些问题制约了法律援助服务水平的提高。

    comefrom:http://zqb.cyol.com/content/2009-05/31/content_2687121.htm



  相关文章
什么是法律援助?什么人可以得到法律援助?(2009.05.31)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关于法搜  |  招聘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Copyright © 2007 FSou!  京ICP备05006567号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