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搜网--搜尽天下法律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法律新闻  |  案例

  请您加入我们的"法律聚焦"邮件列表.
  报道法律热门新闻、经典案例分析、法律实事讨论


  
  文章搜索
内 容
类 别
  今日热点

上下班被自行车撞伤纳入工伤
刑法修正案八草案提请审议
男子强奸16女子被注射式死刑
女经理15张信用卡透支24万
绑匪心软偷放女人质后自首
检察院决定不予逮捕

国务院首次明确推进房产税改革
北京中小学取消户籍壁垒
外地生可
免费入学
河南坐11年冤狱农民赵作海获65万...
百度告青岛联通流量劫持案件胜诉

  首页 >> 法律信息 >> 法律新闻
成品油调价引热议 专家称降价可能性小
WWW.FSOU.COM 来源:www.fsou.com 时间:2009-3-18


自上周起,关于国内成品油最高零售价将于“两会”后下调的说法在业界纷传。有石油专家昨天在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指出,在国际油价近期处在上涨通道的情况下,国内成品油马上降价的可能性很小。

上周,有媒体报道称“‘两会’之后,国家将再次下调成品油最高零售价格”,并称今年国内成品油价格至少会调整4次,且“第2次调价的时间,不会超过3月”。

“从上次调价到现在已过了大约两个月时间,期间三地国际原油均价徘徊在每桶44美元上下。但在2月15日至今大约1个月内,三地原油平均价比基期价上涨了大约3%。以这种油价变化幅度判断,近期,国家出台调价政策的可能性将很小。”石油专家、东冉信息咨询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钟健昨天对本报记者说。

“如果国家在此时强行推出降价举措的话,唯一的理由就是出于拉动内需的考虑。”另一位分析人士说。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末起,两大集团持续数周的成品油零售促销活动暂告中止,实际油价非但没有下调而且还上涨。记者从中石化上海石油分公司和中石油上海销售公司了解到,两大石油集团在上海所属的加油站上周末均将汽柴油价格上调至促销前的水平。另据南京市场人士介绍,两大集团的南京公司上周末也不约而同取消了促销活动,并上调了成品油价格。此外,北京中石油之前曾进行试探性优惠促销的10多座加油站也已将油价全面回调至最高零售限价。

对此,中石油上海销售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国际油价大幅攀升,企业根据市场情况进行调价,反映出油价将随市场波动。

另一方面,进入3月以来,因原油价格持续反弹,国内主要炼厂的利润甚至还被小幅压缩。来自易贸资讯数据显示,截至本月初,以出厂价格计算,加工国产原油为主的东北炼厂利润为652元/吨,环比下跌了72元/吨。

而在欧佩克落实减产的情况下,国际油价目前看来仍存在进一步反弹的可能。

ComeFrom:http://auto.qq.com/a/20090317/000092.htm

 



  相关文章
成品油价税费改革方案初定 明年1月1日执行(2008.12.06)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关于法搜  |  招聘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Copyright © 2007 FSou!  京ICP备05006567号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