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搜网--搜尽天下法律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法律新闻  |  案例

  请您加入我们的"法律聚焦"邮件列表.
  报道法律热门新闻、经典案例分析、法律实事讨论


  
  文章搜索
内 容
类 别
  今日热点

上下班被自行车撞伤纳入工伤
刑法修正案八草案提请审议
男子强奸16女子被注射式死刑
女经理15张信用卡透支24万
绑匪心软偷放女人质后自首
检察院决定不予逮捕

国务院首次明确推进房产税改革
北京中小学取消户籍壁垒
外地生可
免费入学
河南坐11年冤狱农民赵作海获65万...
百度告青岛联通流量劫持案件胜诉

  首页 >> 案例精选 >> 劳动案例
侵犯商业秘密 赔偿200万元
WWW.FSOU.COM 来源:www.fsou.com 时间:2008-11-15


  谢某原任吉隆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市场部主任,1996年他跳槽到了一家新的公司。谢某走时,将原公司有关资料复制在十几张计算机软盘上带走了。吉隆公司认为谢某违反了公司的保密规定,并且发现被他带走的资料正在应用于他的新公司,于是以侵犯商业秘密为由,向海淀区工商行政管理局进行了投诉。工商局认定,谢某现在单位的行为构成以不正当手段和方法获取他人商业秘密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吉隆随后又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判处谢某及所在公司立即停止侵犯原告商业秘密的行为及不正当竞争行为并赔偿经济损失200万元。

  在法庭上,吉隆公司认为,谢某等人掌握的软盘上的所有文件资料以及吉隆公司的JI2000系统,具备不为公众所知悉,能为权利人带来经济利益、具有实用性并经权利人采取了保密措施三方面的要件,构成了吉隆公司的商业秘密,谢现在的公司及谢某在经营活动中予以使用,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的有关规定。

  法院认为,被告谢某离开吉隆公司时,违反该公司的有关规定,将原告公司的部分商业秘密复制在软盘上带到新的公司,并将这些商业秘密披露给被告公司,违反了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构成了对原告商业秘密的侵犯,两被告的行为是一种共同侵权行为,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包括停止侵权行为、赔偿原告的经济损失。最后,法院认定被告公司使用原告的经营信息与10家单位签订了合同,获得利润200余万元,依据《民法通则》第134条第一款第一项和《反不正当竞争法》第10条第一款、第20条的规定,这部分应作为侵权利润赔偿原告。案件受理费及其他诉讼费用共7万余元均由被告负担,两被告承担连带责任。

  商业秘密是指不为公众所知悉,能为所有人带来经济利益,具有实用性并经所有人采取保密措施的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如工艺配方、工艺流程、技术秘诀、设计图纸等技术信息,也包括管理方法、产销策略、客户名单、资源情报等经营信息。我国的民法、反不正当竞争法、合同法等法律以及有关科技的法规政策都对商业秘密的保护有明确的规定。

  《劳动法》在《劳动合同》一章中规定,劳动合同的当事人可以在劳动合同中约定保守用人单位商业秘密。据此,用人单位可以在合同中就保守商业秘密的具体内容、方式、时间等,与劳动者约定,防止自己的商业秘密被侵占或泄露。一旦劳动者违约。用人单位可以据此追究其违约责任。

  相关文章
劳动者失职解除合同公司不负经济补偿责任(2008.11.15)
河南庭审涉及399人劳动争议案(2008.11.15)
一女工状告建筑公司劳动合同案胜诉(2008.11.15)
苏瑞莲诉广州自行车二厂以长期旷工为由将她除名劳动争议案(2008.11.15)
申红雨诉牡丹江劳务输出服务处、中国黑龙江省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出国劳务合同纠纷案(2008.11.15)
协商一致解除劳动合同也要支付经济补偿金(2008.11.15)
他应当获得补偿金(2008.11.15)
徐永北诉江苏省日用化工研究所奖金奖励费纠纷案(2008.11.15)
应依法选择行政复议机关(2008.11.15)
符合法定条件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也可以解除(2008.11.15)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关于法搜  |  招聘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Copyright © 2007 FSou!  京ICP备05006567号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