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搜网--搜尽天下法律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法律新闻  |  案例

  请您加入我们的"法律聚焦"邮件列表.
  报道法律热门新闻、经典案例分析、法律实事讨论


  
  文章搜索
内 容
类 别
  今日热点

上下班被自行车撞伤纳入工伤
刑法修正案八草案提请审议
男子强奸16女子被注射式死刑
女经理15张信用卡透支24万
绑匪心软偷放女人质后自首
检察院决定不予逮捕

国务院首次明确推进房产税改革
北京中小学取消户籍壁垒
外地生可
免费入学
河南坐11年冤狱农民赵作海获65万...
百度告青岛联通流量劫持案件胜诉

  首页 >> 裁判文书 >> 行政裁判文书
常柏军与肇州县建设局因房屋动迁裁决上诉案
WWW.FSOU.COM 来源:www.fsou.com 时间:2008-11-15


常柏军与肇州县建设局因房屋动迁裁决上诉案

黑 龙 江 省 大 庆 市 中 级 人 民 法 院

行 政 判 决 书

(2001)庆行再字第23号

原审上诉人常柏军,男,1943年4月4日出生,汉族,无职业,住肇州县肇州镇建设街1委。
原审被上诉人肇州县建设局。
法定代表人赵铁玉,局长。
原审上诉人与原审被上诉人因房屋动迁裁决一案,不服肇州县人民法院的判决,向本院提起上诉。本院于二000年九月十五日作出(2000)庆行终字第25号行政判决,已经发生法律效力。原审上诉人常柏军以原在一审时间同时起诉的原告,在一审判决后没有提起上诉,而在原审判决发生法律的情况下,被上诉人自动撤销原审法院以维持的具体行政行为,而上诉的中院作出维持原判的同样的具体行政行为,原审被上诉人不予处理。根据原审上诉人的申请,由本院长提交本院审判委员会,经研究决定再审。本院依法组成合议庭,依法对本案进行了再审,现以审理完结。
原上诉审认为,被上诉人肇州县建设局2000年5月26日作出州建裁字(2000)第9号房屋动迁裁定书,认定事实有误,判决生效无法执行。另外没有起诉或者起诉一审判决后没有上诉的,建设局还自行撤销了曾下发的动迁裁定。为此提起再审。
经再审查明:于2000年4月份,肇州县肇州镇人民政府因城镇建设需要,决定兴建综合楼。为此需动迁肇州镇5委部分房屋,原审上诉人常柏军的房屋在动迁范围内。肇州镇人民政府于2000年4月至5月间先后取得了各项合法建筑手续和批件后,便于被动迁人常柏军多次协商未果,于2000年5月20日向原审被上诉人肇州县建设局申请裁决,被上诉人肇州县建设局于2000年5月26日作出建裁字(2000)第9号动迁裁决。原上诉人常柏军不服,向肇州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该院作出一审判决后,常柏军不服,向本院提起上诉,本院于二000年九月十五日作出(2000)庆行终字第25号行政判决。常柏军仍然不服向本院提起申诉再审。另查明,原审被上诉人肇州县建设局于2000年5月26日作出的建裁字(2000)第9号房屋动迁裁决书,认定补偿申诉人常柏房屋面积标准范围不明确,适用该县政府下发的有关文件有误,导致原一、二判决无法执行。另外同样被动迁人有的起诉后,原审法院发生法力的判决的情况下,肇州县建设局还撤销其行为,而上诉审维持原判的,建设局不予处理,导致原上诉人申诉。
本院认为,原一、二审认定本案事实有误,适用法律不当。原审被上诉人肇州县建设局在执行其所作出裁决中有自行撤销行为,证明其当初裁决有误,应予以依法撤销。原审上诉人的申诉理由成立,应予以支持。故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第六十一条第(三)项,《关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五十九条第(一)项、第七十八条之规定,判决如下:
一、撤销肇州县人民法院(2000)州行初字第7号判决;
二、撤销本院(2000)庆行终字第25号行政判决;
三、撤销肇州县建设局于2000年5月26日作出的州建裁字(2000)第9号房屋动迁裁决书;
四、由肇州县建设局对常柏军动迁的房屋补偿问题重新处理。
原一、二审诉讼费200.00元,由肇州县建设局负担。
本判决为终审判决。


审 判 长 李贵祥
代理审判员 谢立新
代理审判员 倪 凯
二00一年十月三十日
书 记 员 杨 鹤






  相关文章
(蒋伯山等)诉(万宁市人民政府等)(土地)一案(2008.11.15)
张锦生不服崇明县农业委员会等行政强制措施上诉案(2008.11.15)
吴邦英要求崇明县环境保护局履行法定职责上诉案(2008.11.15)
邓曼芳要求上海市普陀区卫生局履行法定职责上诉案(2008.11.15)
宫显臣因不服大庆市交通局调整发车时间一案(2008.11.15)
(海南省人民政府等)诉(何清文等)(其他)一案(2008.11.15)
李玉国因请求确认大庆市让胡路区喇嘛甸镇人民政府审批宅基地行政行为违法一案(2008.11.15)
张忠孝因不服大庆市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劳动教养决定一案(2008.11.15)
汕头海关与华比富通银行海关行政处理纠纷上诉案(2008.11.15)
王凤芝因不服大庆市红岗区杏树岗镇政府土地纠纷处理决定一案(2008.11.15)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关于法搜  |  招聘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Copyright © 2007 FSou!  京ICP备05006567号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