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搜网--搜尽天下法律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法律新闻  |  案例

  请您加入我们的"法律聚焦"邮件列表.
  报道法律热门新闻、经典案例分析、法律实事讨论


  
  文章搜索
内 容
类 别
  今日热点

上下班被自行车撞伤纳入工伤
刑法修正案八草案提请审议
男子强奸16女子被注射式死刑
女经理15张信用卡透支24万
绑匪心软偷放女人质后自首
检察院决定不予逮捕

国务院首次明确推进房产税改革
北京中小学取消户籍壁垒
外地生可
免费入学
河南坐11年冤狱农民赵作海获65万...
百度告青岛联通流量劫持案件胜诉

  首页 >> 裁判文书 >> 行政裁判文书
大庆市龙凤区龙凤镇久青村民委员会因不服大庆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让胡路大队暂扣证照及请求赔偿一案
WWW.FSOU.COM 来源:www.fsou.com 时间:2008-11-15


大庆市龙凤区龙凤镇久青村民委员会因不服大庆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让胡路大队暂扣证照及请求赔偿一案

黑 龙 江 省 大 庆 市 中 级 人 民 法 院

行 政 裁 定 书

(2001)庆行终字第22号


上诉人(原审第三人)大庆市龙凤区龙凤镇久青村民委员会,所在地址:大庆市龙凤区龙凤镇久青村。
代表人张荣臣,主任。
委托代理人谷万坤,男,1939年9月26日出生,汉族,系大庆市龙凤区龙凤镇企业公司会计,住大庆市龙凤区龙凤镇久青村。
委托代理人张伟明,大庆市司洋律师事务所律师。
被上诉人(原审被告)大庆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让胡路大队,所在地址:大庆市让胡路区中央大街。
法定代表人胡明才,大队长。
委托代理人邓岩,男,1963年7月25日出生,汉族,系大庆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让胡路大队事故中队副中队长,住大庆市让胡路区让胡路小区5-5号楼4单元302室。
委托代理人宋晓华,大庆市庆城律师事务所律师。
原审原告金彦君,男,1967年11月8日出生,汉族,个体司机,住安达市天泉镇铁西村。
委托代理人谷景梅,女,1967年12月20日出生,汉族,农民,住址同上。
上诉人大庆市龙凤区龙凤镇久青村民委员会因不服大庆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让胡路大队暂扣证照及请求赔偿一案,不服大庆市让胡路区人民法院(2001)让行初字第7号行政判决,向本院提起上诉。本院依法组成合议庭,审理了本案。
本院认为,依据国务院《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原审原告金彦君对大庆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让胡路大队暂扣证照的行为不服,应当先向上一级公安机关申请复议,对复议决定不服,方可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而不能直接诉至法院。故原审法院对原审原告金彦君的起诉予以受理,适用法律错误,应予撤销。原审原告金彦君的起诉不符合法定条件,应予驳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第六十一条第(二)项、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第七十九条第(一)项之规定,裁定如下:
一、撤销大庆市让胡路区人民法院(2001)让行初字第7号行政判决;
二、驳回原审原告金彦君的起诉。
一、二审案件受理费100元,由金彦君和大庆市龙凤区龙凤镇久青村民委员会各负担50元。
本裁定为终审裁定。


审 判 长 马清和
审 判 员 梁晓军
代理审判员 蔡立彬
二00一年六月二十五日
书 记 员 杨 鹤




  相关文章
(蒋伯山等)诉(万宁市人民政府等)(土地)一案(2008.11.15)
张锦生不服崇明县农业委员会等行政强制措施上诉案(2008.11.15)
吴邦英要求崇明县环境保护局履行法定职责上诉案(2008.11.15)
邓曼芳要求上海市普陀区卫生局履行法定职责上诉案(2008.11.15)
宫显臣因不服大庆市交通局调整发车时间一案(2008.11.15)
(海南省人民政府等)诉(何清文等)(其他)一案(2008.11.15)
李玉国因请求确认大庆市让胡路区喇嘛甸镇人民政府审批宅基地行政行为违法一案(2008.11.15)
张忠孝因不服大庆市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劳动教养决定一案(2008.11.15)
汕头海关与华比富通银行海关行政处理纠纷上诉案(2008.11.15)
王凤芝因不服大庆市红岗区杏树岗镇政府土地纠纷处理决定一案(2008.11.15)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关于法搜  |  招聘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Copyright © 2007 FSou!  京ICP备05006567号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