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搜网--搜尽天下法律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法律新闻  |  案例

  请您加入我们的"法律聚焦"邮件列表.
  报道法律热门新闻、经典案例分析、法律实事讨论


  
  文章搜索
内 容
类 别
  今日热点

上下班被自行车撞伤纳入工伤
刑法修正案八草案提请审议
男子强奸16女子被注射式死刑
女经理15张信用卡透支24万
绑匪心软偷放女人质后自首
检察院决定不予逮捕

国务院首次明确推进房产税改革
北京中小学取消户籍壁垒
外地生可
免费入学
河南坐11年冤狱农民赵作海获65万...
百度告青岛联通流量劫持案件胜诉

  首页 >> 法律常识 >> 房产常识
物业管理
WWW.FSOU.COM 来源:www.fsou.com 时间:2008-11-15


  物业管理这个词儿应该算房地产中知名度上升得最快的几个词之一了。物业管理已经和房产位置、周围环境并列,成为房地产的卖点,有物业管理的小区住户每月按住房面积交纳物业管理费。那么,物业管理到底管什么呢?

  物业管理公司从事物业管理的合法证件是物业管理资质证书。物业管理公司的职责一般为:(1)负责房屋及共用部位、共用设备设施的养护、修缮、保证物业的正常使用;(2)为物业使用人提供保安、清扫保洁等服务;(3)根据物业产权人、使用人的要求,提供各类专项服务和特约服务。

  物业管理过程中发生的各项费用支出均来源于产权人、使用人交纳的物业管理费用,作为物业管理的消费者,产权人、使用人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呢?

  一是成立物业管理委员会。物业管理委员会是物业产权人、使用人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群众性组织。物业管理委员会有权决定选聘、续聘或解聘物业管理公司;审议物业管理公司制度的年度管理计划和物业管理重大措施;检查和监督物业的各项工作和物业管理合同的执行情况。当然物业管理委员会还居中调解产权使用人与物业管理公司之间的矛盾,协助落实物业产权人与物业管理公司的各项措施。

  二是使用人对物业管理公司之间的收费数额有异议,可以向物价部门查询、举报。

  三是物业产权人、使用人与物业公司发生纠纷,应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应当按照约定向仲裁机构申请仲裁,或者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

  相关文章
已出租的房地产如何办理抵押?(2008.11.15)
办理房地产抵押登记,抵押双方应提交哪些文件?(2008.11.15)
哪些原因可以导致公民房屋所有权的丧失?(2008.11.15)
哪些房地产争议可以申请仲裁?(2008.11.15)
夫妻双方离婚时应怎样分割共有的房屋?(2008.11.15)
擅自出售共有房屋,买卖关系是否有效?(2008.11.15)
房屋所有人出卖共有房屋,共有人能否优先购买?(2008.11.15)
华侨或外国人应怎样继承在中国境内的房产?(2008.11.15)
城市私房买卖的价格如何确定?(2008.11.15)
公民房地产转让应按怎样程序进行?(2008.11.15)
 
设为首页  |  法搜首页 |  法搜论坛 |  法搜排行榜 |  关于法搜  |  招聘信息

本站网络实名:法搜 Copyright © 2007 FSou!  京ICP备05006567号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1 1